【主题教育】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能力再“提升”——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 作者: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8-28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忠华 郭卫玮)8月21日至24日,我校2023年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学。培训班采取展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着力提升处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培养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 红色课堂赓续红色血脉

  • 培训期间,全体参学人员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大家向毛泽东铜像三鞠躬,表达对这位世纪伟人的追思与敬意。在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的带领下,学员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的誓言在广场上空回荡

  • 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学员们有序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生平展区和专题展区,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丰功伟绩和人格风范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段段文字中,共同回忆那段烽火岁月。毛泽东故居,故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朴素而简易大家在故居附近的长廊听取了一堂《上屋场的心灵叩问》微党课,党课通过“源头之问、家风之问、担当之问”讲述了一桩桩难忘旧事,让大家倍受感动。

学思践悟,激发精神力量

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开设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领导干部七种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毛泽东思想在湖南的孕育与实践探索》《领导干部情感智力开发与应用》4个专题教学以及案例教学《高效工作方法——思维导图》,邀请了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吴传毅、党建教研部主任李美玲、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艾医卫等多名多名专家学者授课,引导学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职能力。

image.png

期间,全体学员还开展了分组讨论,结合培训期间的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所思所获,立足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责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提出工作设想,交流经验收获。


以学促干汇聚发展动力

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学员们遵守培训纪律,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学习激情投入学习,展现了严谨的作风,刻苦的精神,认真的气度。

结业式上,刘卫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高质量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让全体中层干部接受了直抵心灵的洗礼,产生了思想认识的蝶变,形成了主动革命的决心。他强调,要温故知新,深化为谋划发展的新认识;吐故纳新,优化为对标整改的新举措;革故鼎新,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新本领;焕然一新,实化为比学赶超的新气象,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学习的“再充电、再深化”,精神的“再洗礼、再补钙”,能力的“再提升、再强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初心,继续革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