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调研成果交流会

  • 作者:
  • 来源:宣传统战部/组织部
  • 时间:2023-08-24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郭卫玮8月21,我校在韶山干部学院召开“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总结交流调研工作成果,相互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邹宏如,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李和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季,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雪峰,副校长贺莉萍,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出席会议,刘卫平主持会议。

会上,邹宏如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学院办大学理念,推行校院二级管理试点的对策建议”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分析了存在问题与解决对策。他强调,校院二级管理是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学校高质量发展视为己任,严防“上热下冷”“干部干、群众看”;要进一步细化强化优化顶层设计,确定二级管理的基本思路,整体设计、示范引领、分布实施、突出重点、系统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进一步细化、优化实施方案与实施细则,形成共识,破解瓶颈,确保效果。

与会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提升我校学科核心竞争力的措施与办法”“加强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调查研究”“我校清廉校园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进一步提升我校一园五院整体功能的对策建议”“新时代下我校新闻舆论引导和网络阵地建设存在的不足及对策建议”等题交流了各自调研成果着重谈调研中发现了什么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并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解决问题的优化建议。

刘卫平指出,调研成果交流准备充分底数清、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他强调,调查研究关键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他倡导调研牵头领导和部门单位,重在成果落实和应用,进一步扛牢狠抓调研成果运用的责任,进一步增强狠抓调研成果运用的主动,进一步提高狠抓调研成果运用的能力,进一步形成狠抓调研成果运用的合力,进一步放大狠抓调研成果运用的效果,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破解难题、突破难点、攻克难关,开创学校高质量展的新气象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