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 作者: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5-11


本网讯(通讯员 贺炜鹏 摄影 王健)5月8日下午,我校在2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季,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卫平主持。

会上,刘卫平强调,持续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要紧扣学校发展的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创新主题教育的形式、载体和方法,围绕“立德树人”“改革创新”“服务师生”“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专题,进一步系统谋划,不断实化优化,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要推进好“走基层、找问题、出办法、促发展”以及“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真下基层、真找问题、真想办法、真见成效;要进一步落实好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具体要求,对问题清单以项目化推进,闭环式管理,及时跟进、及时销号、及时总结、持续提高;要紧跟主题教育新要求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做好工作提示,及时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以确保全校主题教育更加顺利有效开展。

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刘卫平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是以上率下和层层跟进相结合,进一步掀起“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高潮,让学习教育氛围更加浓厚;二是理论学习和解决问题相结合,聚焦走基层、找问题、出办法、促发展;三是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规定动作到位,不漏项、不缺项,自选动作出彩,注重成效和特色,让亮点多起来;四是分类分级指导和落实主体责任相结合,让解问题实起来,效果好起来,以督促改、以导促进;五是解剖麻雀和宣传引导相结合,把典型树起来,把比学赶超的氛围造起来。他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各工作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做到工作更主动、作风更扎实、统筹更有力、配合更协调、行动更高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尹季围绕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发表讲话并提出4点建议:一是宣传氛围要进一步浓厚,通过在各媒体平台开设宣传专栏,在电子显示屏投送标语等形式,及时更新主题教育学习动态;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各项举措,用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思考、实践结合起来,聚焦创佳绩、建新功,以学促践,紧扣主题并结合学校特点开展各项活动,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发力,以重大赛事活动作为切入点实现突破,依托服务地方、揭榜挂帅等项目打造特色活动;三是转变工作作风,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通过廉洁教育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四是简报工作要提炼精要,从细节切入主题,做到以小见大,做到内容丰富、鲜活、具体,各职能部门单位要积极提供相关素材。

主题教育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就如何打造特色亮点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